甜酒果老婆

保佑过六级

【周温】老温头疼(结)


设定:阿絮交代后事,老温一再受刺激,情绪崩溃👩🏻‍💻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(正文)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成岭刚出门,见着周子舒坐在院子里发着呆,旁边没有人。


温叔不来缠着师傅,实在少有。


“师傅,你和温叔吵架了?”成岭走近,轻声问他。


“嗯?”


吵架,说没有,周子舒自己不信,那日回来,温客行就闹起了别扭,他早起温客行便闭门不出,他晚睡等他,温客行便彻夜不回。


要说什么别扭,他也不甚清楚,只是下意识的知道自己说错了话。


“没吵架,别瞎想了,去练功。”周子舒摸摸小孩的头。也是该谈谈了。


是夜。


温客行也不知道是自己太怂了还是不知道怎么面对阿絮,竟只敢夜深人静趁着四下无人才回来看看,还是海喝了半晌趁着酒劲,他这在外面呼风唤雨的鬼王,现在竟然胆小成这般,也是可笑了。


所以温客行怎么也没想到,踏进院内的那一刻,他会和月光下的那人直挺挺的对上视线,心跳漏了一拍,心里一紧,也不知怎么,下意识竟想脚底抹油。


“老温!”周子舒急喊住他。


温客行竟然想跑?


“老温!你跑什么?”周子舒跑过去,拧着他的衣袖,闻见扑鼻酒气,满脸不悦。


温客行也不知道自己跑什么,可就是想跑。


“没什么,那个…我…我困了…”话刚出口,不管阿絮先怎么样,他倒先想给自己先来一巴掌,什么困了,真是活生生的此地无银三百两。


“少跟我鬼扯”周子舒反手扣住那人手腕“你总躲着我以为我不知,还独自饮酒,我不傻不憨,看得出来,你耍什么脾气究竟?”


“阿絮,你手劲好大啊,我手疼得很。”温客行拐开话题,努力的小幅度抽开手,却被更大的一股力拽紧,硬拽的他一个踉跄。一抬眼,他还就真生生看见那人眼里的怒火。


…不好,阿絮好像生气了…………


“阿絮,别生气,我哪里敢躲着你,这不,这不回来了嘛,哈哈…哈……”不得不说,生起气来的阿絮还是蛮吓人的,温客行有一点点肝颤。


“花言巧语,休要蒙我,老温,我知道你气什么,你气我说我命不久矣,频频与你交代后事,可我说的全都是实话,你不认我是你不认,可我再不想想以后,想想四季山庄,等我真的死了,那你……咳…那成岭怎么办,那时候,我真就活成一个笑话!”


“够了…”温客行出声打断。


“你叫我说完…”


“周子舒!我说够了!”


……这一叫,也是叫醒了周子舒,他稳定了片刻,突然就一丝后悔,他着实不该“老温…”


彼时才发现温客行有些不太对劲,低着头,攒着拳头,暗自发抖。


“老温你…”


“阿絮,算我求了,别死好不好…”温客行的声音俨然带上了哭腔,周子舒愣在原地。


他这是,把温客行气哭了?


“算我求你了,阿絮,你不是想听我的过去么,我什么都告诉你好不好,告诉你你就不死,行不行?”温客行似是崩溃到极点,睁着通红的双眼,泪光闪烁,摇摇欲坠的哭诉“好不好,我通通告诉你…阿絮。”


周子舒眼前模糊,再也忍不得,伸手揽了那人入怀,轻轻安抚“老温,是我不对,我不逼你,我不逼你……


温客行哭得全身发抖,却倔强的抑制着呜咽,听的周子舒心里发紧。“阿絮,我怕我告诉你我的一切你就会离开了,我受不住了阿絮…我怕啊,我怕你就这么死了…咳咳…你要我怎么办…?”


“老温…”


连周子舒也忘了,温客行再如何如何,都还只是血肉之躯,会哭,会难过,会孩子脾性,会崩溃,也会需要人安慰。


温客行不知道周子舒在想什么,他此时确实不太好,突突胀痛的头不知怎么突然疼的厉害,迅速的耳鸣晕眩令他措手不及,短短几秒,他便支持不住,呕吐的欲望逐渐强烈,冷汗淋漓,里衣瞬间潮湿起来。


“呃…嘶…”周子舒还怔愣着,这边却突然发现怀里的人脚步发飘,手不知何时抬起,撑着头喊痛“老温,你怎么了?”周子舒急切的扶着软绵绵的人,见那人眉头紧锁,脸色发白,额角也蒙上汗,青筋若隐若现,咬着牙闷不吭声,好似那一声痛呼是幻觉。


“呕…咳…”温客行敲着头,不住的干呕,眼前闪烁不明,他看不清阿絮的脸,连身子也稳不住。


“你怎么了老温,说话,头疼吗?老温?…老温!”周子舒撑着他的身体,刚要说什么,那人却猛然下坠,没想到,短短几日,他竟第二次见人晕倒“老温!你怎么样!”


“阿絮…呃…疼……”温客行失去意识之前,用尽力气,说了疼。


周子舒只觉惶恐不安,一时间手发麻,呼吸紊乱,呆呆的抱着瘫软的人,心如雷鸣。


恍惚间见成岭边跑边喊“温叔!师傅!”,才如梦初醒。


“成岭!去叫人来!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“小疯子没大事,有些受刺激,休息不太好而已。”叶白衣嫌弃的皱皱眉,转头却看二人皆是一脸沉闷。


“我说,祸害遗千年,他什么事都没有一会就醒了。啧,秦淮章的徒弟,你要是不信,你就在这陪着,小鬼,你就甭在这了,去熬药去,我看我要是不给找点药你们俩能烦死我。”


“谢过叶前辈”


“行了,多事,没事可别叫我。”


房间一时间安静下来。


周子舒垂着眼刚刚长叹了一口气,就听见那人的声音“阿絮,叹什么气呀,担心我啊”


“老温?!”周子舒猛然惊醒,看着床上言笑晏晏的人,“你怎么样,你方才晕倒,我…”


“你什么?你担心?阿絮可是害怕了?”温客行憋着笑。


“我…”我…当然担心,周子舒心道。


“别闹了,醒了就好。”


人醒了,周子舒迟来的愧疚也塞的心满满“老温,要不是我,你也不能这般,是我对不住你。”“啧,阿絮。”温客行拍了一下他的手,坐起来。


“阿絮,我这不是好端端的,那老怪物都说我没什么,你道哪门子歉啊,不过你要是真愧对于我,就留在我旁边伺候我也不是不可,嗯?周相公?”


这人…“少拿我取笑。”


温客行瞧着那人躲闪的眼神大笑出声,往期前凑了凑,硬是讨了个抱抱。


“老温你…”周子舒没敢动。


“阿絮,我希望你怕,我希望你知道,我是什么感觉,以后,也莫要再说那个字。”



“好吧,我发发善心,不说了。”温客行感受到背部被人收紧,笑得眯了眼。


“不过…”“不过什么?”


“老温,你哭起来真丑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
谢谢大家的关心,不给老温写瘫写中风👌

评论(41)

热度(3143)

  1. 共2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