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酒果老婆

保佑过六级

【周温】老温自残

3.5k➕

设定:阿絮治病昏迷,老温陷入抑郁轻微自残👩🏻‍💻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(正文)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温客行看着床上安稳躺着的人,神色冷静。


都一个月了,阿絮还不醒。


他又想起来大巫说“钉已取出,剩下的还要看他自己,身体受损严重,定然要恢复一段时间,只是多久能醒来,就看他的造化。”



一个月以来,周子舒真就这么安安静静地躺着,睫毛都不颤,每天温客行给他擦脸渡内力,都没想过什么,静下来了,却感受到害怕了。


别醒不来了,阿絮。


周身逐渐发冷,温客行僵硬的搓搓手臂,不小心碰到伤口,微微皱眉。


手臂微抬衣袖下滑,赫然露出参差不齐的伤疤来,新的,旧的,冒着血珠的,横亘在旧伤的,细细密密,看着可怖。


温客行呆愣的看着,这边又捏着匕首抬起手,然后突然在手臂上方停下来,顿了顿。


罢了,总不能在阿絮面前见血。



或许是有几日了,或许是一直如此。他开始享受伤口疼痛带来的释然,但也只敢在内臂里划些口子,大的伤口是万万不可的,要是阿絮醒来,可是要怪罪他。


“老温。”


仿佛出现幻觉,温客行僵住,慢慢抬起头,感觉视觉也放慢般,画面一帧一帧的放映于眼前“阿絮?”


“咳…老温,你拿刀做什么。”周子舒刚醒,还没什么力气,声音身体都发飘,却还是执拗的盯着那人。


温客行看起来不太对劲。


“啊?啊没有…没做什么…”温客行赶忙抖下袖子遮住那处,刀也随手一扔。


“阿絮,可还有哪里不舒服?我去叫人,你等着我。”“别”周子舒拉住他,坐起来“来了也肯定说,我醒来就没事了,你让我安静一会,来的人多闹哄哄的,烦得很。”


“啊,好,听你的。”温客行乖巧点头。


…温客行又安静下来。


周子舒看着愣神的那人,满腹疑惑。


照理来说,他醒过来,温客行不扑他个满怀都算好了,怎可能安静的坐着,就算是震惊,现在也早该回魂了。


“我说老温,我醒过来,你怎么不开心啊?还是说我醒来了就有人管着你,你不自在。”周子舒笑骂他。


闻言他终于回过了神,急忙堆起笑脸“怎么可能啊阿絮,我巴不得呢,醒来就好醒来就好”温客行不要脸的凑到人身边“阿絮,快让我抱抱。”


周子舒依在那人怀里,抚着温客行背脊,疑云散去了大半。


可是第六感告诉他,是有什么不对了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奇怪,奇怪的很,温客行开始看不明白自己的心,阿絮醒来当然是开心的,可是他总是云里雾里,觉得什么都是一场梦,阿絮醒了…


可是,又好像没有。


“阿絮,你先歇着,我去叫成岭,那小子怕是急的不行了,再不告诉他,可要生气了。”温客行撑着笑脸说完,而后逃也似地离开,脚步错乱,全然没有往日的精神。


周子舒凝视着那人匆匆忙忙背影,半晌,沉默不语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“成岭,这些日子我昏迷不醒,可有什么事情发生?”周子舒斜倚着窗头,搅着粥,没什么胃口。


躺了一个月,自然吃不下,可又不好折了孩子的面子,喝也不行不喝也不行。


事情?成岭认真的想了想“没有啊师傅,最大的事情就是你昏迷了,其他的确实没有什么。”


“你温叔…有什么不对么?”周子舒转过头“我昏迷的时候,他有没有什么事?”


“啊…”


“我看温叔没什么不对的,要说有的话,大概就是师傅你刚刚昏迷的时候吧,温叔有些接受不了,但是师傅,师叔很快就冷静下来了,没什么问题。”


傻成岭。


周子舒一下子笃定,温客行一定瞒着他什么,自己昏迷了,他怎么可能冷静,怎么可能接受,温客行瞒得了成岭瞒的了外人,可偏偏瞒不了他。


周子舒突然犯愁起来,依那人无事卖惨有事隐忍的性子,要花什么法子才可能让那人坦白交代。


“成岭,我先休息一会,就当我没问过你,你也不要告诉他,知道么”


“好,知道了师傅。”成岭点点头。


周子舒等人离开,才将目光放在窗外那抹粉上,来。


不是他是谁。




窗外,温客行背手而立,站了能有半柱香之久,心里的憋闷才慢慢消去。


阿絮醒了,可是他眼前的阿絮,就像是一朵云,抓不住,他觉得不知何时,阿絮又会不见。


可真若是如此,他怕不是会发疯………


阿絮啊…我该如何是好


这种感觉,直到晚上抱着那人睡下都没有消散,温客行在黑暗里适应了许久,待看得清了,便盯着他的睡颜,目光不离开分毫,盯的久了,又害怕将人盯醒,还去安抚的拍着人睡觉。


“老温,你再不睡我可要骂你了。”



真是平地一声雷,温客行实实在在吓了一跳,“阿絮?我吵醒你了?”


周子舒睁开眼,对上那人的小心翼翼,就突然烦躁起来。“没有,我听见你呼吸不稳,知道你就没睡,再说吵醒就吵醒了,这么小心做什么,我又不会打你”他弓着身子要做起来,温客行立刻起身去扶。


“老温,你失眠了?”


“…啊,没有没有,这不是阿絮你醒了,我激动的狠嘛,到晚上了也平静不得”温客行撒着谎,脸不红,心不跳。


“是嘛,恕我眼拙,我可真没看出来你那里高兴了,老温,你可跟我发过誓,不瞒我什么。”周子舒盯着那人的眼睛“究竟怎么了,你在怕什么?”


温客行一抖,他没想到,他压抑已久的感觉,能被人看个透。


“我能怕什么啊哈哈,阿絮你可真…”


“你不怕?好,你不怕”周子舒气的笑了“你不怕你为何这么护着我,走也不让,跑也不行,下床拦着我,喝口水都要拿内力温着,温客行,你倒是可以解释,你不怕,那这些都是什么意思。”周子舒抬手指着地上铺满的软垫。


温客行百口莫辩。


鬼谷以来,他从未被人窥探内心,这突然一来,倒是措手不及。“阿絮…”


“老温,怕就说出来,我还能笑你不成。你怕我死,怕日后自己孤身一人,这有什么说不得的。”


周子舒不明白,明明两个人该做的都做了,该说了也都说尽,为何事到临头,这人就又缩回壳子里,装着掩着情绪,也不怕闷坏自己。


“老温,你倒是说…”周子舒猛的捏住身边人的手臂。


“嘶…”


温客行嘴比脑快,伤处被人捏痛,头皮一炸,刚一出声,脑子里瞬间警铃大作。


坏了


果然一抬头,趁着月光都看得见那人眼里的三分怒气。“阿絮,我没…”


“没事?没痛?没伤?”


“你觉得我会信,你就继续说,漏出来我看看。”


周子舒冷哼。


这便算是瞒不住了,温客行闭了嘴,依言漏出手臂,看着周子舒脸上阴云密布,不敢说话。


看到伤口的那一刻,周子舒呼吸一窒,他混迹江湖久,自然分得清伤口和自残,他只是心疼,温客行明明心事已然解决,又怎地开始了自残。


可不是为了他周子舒,又还能有谁。


他久久不言语,看着伤口难过的咬牙忍耐,身体细微发抖。


温客行知道,阿絮聪明的很,此刻怕是早已猜了个七七八八,现在正往身上揽责呢“阿絮,阿絮?你说句话嘛,骂骂我也行。”他不怕骂,他主要怕人再憋出病。


“阿絮,阿絮你看看我嘛,阿絮啊,阿絮……”温客行硬打起精神,开始没个正形。


可周子舒看得出来,这都是假的,温客行不想笑


“老温,我醒了,我从梦魇里里走出来,你却要我看到你这个样子,你可知,那几枚钉子的痛不及我现在分毫!”


“老温,你告诉我,你怎么了”周子舒哽咽了。


温客行看着那人眼里的泪花,觉得鼻子发酸。


这一个月以来,无论谁问他,他都说没事,我没事,时间久了,便以为真的没事了。


可真是神奇,只要阿絮一问,他突然就忍不住了。


他想说,他委屈,他害怕。


“阿絮,你说的对,我怕,我怕你不醒过来,我连个伴都没有了阿絮。”温客行说着,眼前模糊起来。


“我不是怕你不醒我怎么,我是怕…我是怕你自己在那无人之境孤独无趣,说来也可笑,阿絮,我都想过,你若是不醒,我便去寻你。”



温客行哭的隐忍,全身颤抖,好像又陷入了梦里“他们都说不知道你何时能醒来,没有人告诉我,阿絮,我只能等,我就那么看着你…看着你躺着,片刻都不敢离开…”


“老温…”


温客行呜咽着说,若有旁人,定会觉得他的话也听不太分明,可是周子舒听的明白,听的清晰。


想他鬼谷谷主,纵横一生,却偏偏为他个凡人难过至此,周子舒心痛难忍。


“老温,你看看我,我醒了,我好了,我以后哪里都不走,就陪在你身边,好不好。”周子舒拉住温客行的手,想让那人清醒过来。


“老温…老温…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温客行不知身在何处,眼前模糊,周身冰冷。


可有道声音,一直指引着他,他刚想发声,可忽的,眼前沸腾起来…


“爹!娘!”


“我要将你们全杀光!”



“老温!快走!”



是阿絮!是阿絮的声音!


“阿絮,阿絮,我在。”


温客行激烈的大喊,而后看到的却是万丈深渊,他的阿絮,飘然落下,眼角带泪。


“不!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“老温,老温你醒醒,我在这!我活着,老温!我还活着。”


还活着…


阿絮还活着…


那道声音又传来,温客行迷茫的睁开眼,看着自己躺在那人怀里,还回不过神。


“阿絮?”他甚至不敢大声喊,他怕一喊,阿絮就散了,他怕这是梦里…


“老温,我在,我在。”温客行眼里的崩溃直直戳中周子舒的泪穴,“别吓我,老温,你别吓我。”


“…真的,阿絮,你不是梦,你是真的。”


“老温你醒来,我一直在,我一直在…”




……………





成岭在门后,眼眶发热。


他刚才闻声急急前来,现在却庆幸自己没有贸然闯进去。


他自然注意到了师叔的不对,不想让师傅担心才一再隐瞒。


可现在也想得通,任他做什么怕是都没有用,温叔的心病,也只能,由师傅来医。


他安静的阖上门。


任屋内的两人安静相拥。


他还不懂那些什么感情,但这也许,就是相互救赎…





老温剧里哭,我在剧外哭,等复试名单的这几天焦虑不行🤦‍♀️

顺利进复试,我就爆肝更文!!!!





评论(73)

热度(9406)

  1. 共8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