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酒果老婆

保佑过六级

【周温】虚弱老温


设定:成岭早已知道真相,一家团聚,没有报仇👩🏻‍💻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(正文)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温客行一直知道,自己出了问题。


他常年以意志去克服孟婆汤的后果,便是身体状况每况愈下,精神状况也越来越不稳定。


阿湘小的时候,他一直卧病在床,后来鬼多了,他硬是撑着,也要装出一副完好的样子。


否则这么多年,别说阿湘,就是他,也早死几个来回了。


和阿絮在一起他也有所隐瞒,所以周子舒最多也只是知道,他有个头疼的毛病。


可自己感觉得到的,整日的咳说明自己心肺出了问题,胃疾到是旧了,可也受不得天天吐血,头疼的毛病也想来便来,现在的自己,就像是个窟窿,哪哪儿都不对。


阿絮不知道,温客行自然也不会去告诉他。


可天气转凉,他不小心感染风寒,没想到拖着拖着一个多月都没好,整日咳咳喘喘,人看着越发虚弱。


病症可以掩,人若是面色上不对,就没法子隐瞒了,说到底也就是个风寒,周子舒见人连着一个月脸色苍白,身体无力,也起了疑心,多留了个心眼。



“老温,老温?起来了,成岭把饭热好了。”


他发现,温客行这几日,困倦的很,若是不叫他,能睡到日上三竿,可人却睡的累,即便周子舒觉得他休息的够好,这人也一直一副没精神的样子。


周子舒有一点焦虑,温客行这么久以来,瞒着他的,全都是大事情,而之前几次问他,他的回答也都是“阿絮,我能有什么事。”


这次问他,答案想必也一样。


他倒只希望是自己吓自己,且潜意识里也总是相信,老温能有什么事。


温客行悠悠转醒,听见有人叫他,下意识的先坐起来。


人起的猛了些,脑子忽然迷糊起来,眼前发黑,坐着都晕晕乎乎,周子舒见状立刻欠身去抱。“干嘛干嘛,你这几日发虚,看着也有些贫血,起的这么猛干什么。”


“没事阿絮,我就是忘了我这几日没力气了。”


其实也算是,鬼谷留下的习惯,他时时刻刻都要警惕。生病算什么,甚至连睡觉都是一半清醒。


但这也看和谁一起罢,睡在阿絮旁边,警惕性自然收敛了不少。


“好了,阿絮你们先去,我收拾一番。”


“哟,温大美人,你这包袱还不小,行行行,我出去等你。”周子舒翻了个白眼,挥挥衣袖,吐槽着离开。



温客行看着人踏出房门,就低头轻声咳,血气上涌,早早拿出来手帕,低头吐了一口。


啧,又是血。


瞒了能有阿絮几天了,虽然没什么,可早起就吐血还是挺吓人的。


温客行只得装睡不醒,人要装睡还没什么,可满口的铁锈味恶心的不行还不能叫人有所察觉的感觉,是真的不怎么样。



“老温,别打扮了,快些来。”


“知道…咳”血糊了嗓子,温客行又咳了咳“知道了阿絮,就来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“师叔,吃这个。还有这个,我刚温好的酒水。”


温客行的碗里俨然一座小山。


“你小子,有什么事情求我就直说,哪用的着这样百般讨好,鬼精的很。”他一边笑着损他,一边偷偷把碗推远,没办法,他吃不下。


周子舒看见那人动作,手指一顿。


成岭人还小,闹了个脸红“师叔,哪里有,我只是想求你教我武功而已,但是这酒,我是真心热的!”


看人急了,温客行也不耍他了“你当你师傅是做什么的!”


“阿絮,你这徒弟,哪有师傅不交,让外人交的道理。”


周子舒挑眉看着那人的不正经“你是外人?”然后看着温客行耳尖发红,抿了抿唇,做起和事佬“行了,成岭,别闹你师叔。你也是,老温,把饭吃了,磨磨唧唧的,姑娘家一样。”


“哎,阿絮,我吃不下啊。”温客行半真半假的诉苦,嫌弃的拨着菜叶,一连苦闷。


“少来,我看你就是好东西吃的太多了,挑剔起来,吃这个。”碗里落入一筷子菜叶“这个还热”


盛情难却,温客行无奈的夹起菜,他知道自己吃不了东西,以往香气扑鼻在现在看来如毒药般,还没吃,人先恶心。


可谁让是阿絮夹给他的,温客行咬了一筷子。


不出一秒,扭身吐个干净,吐之前还拾了方空地,绝不沾身上半点。


“师叔,你…你怎么了,师傅你快…”成岭还未说完,只感觉一股风刮过去。


“老温?你怎么了!”周子舒轻轻敲着这人的背。


“咳咳…咳…白瞎了好徒儿的心意,阿絮…咳…我是真的没有骗你,我真的吃不下。”温客行撒娇般的哼哼,难受成这样都还有心情说闲话。


“是我不好,坐下,让我看看”说着,手却被人擒住。“阿絮。”温客行叫他。


周子舒担心的抬头“怎么?”



温客行认真起来,气氛也突然压抑。


“阿絮,成岭,我接下来说的话,你们不要害怕。”


“温叔…”


“成岭,听他说。”


“我日后,怕只能留在四季山庄,哪里都去不得了”“这些日子,咳…这些日子,我的内力不稳,有了吐血的症状,头也痛了,哈…也不知道以后…会不会变疯魔…”心如刀割,温客行觉得。


但他还是笑着说出来“阿絮啊,你可不能嫌弃我。”


“因为孟婆汤?”周子舒稳稳的撑住那人无力的身体,摸着他的脖颈。


嗯?


温客行惊讶的瞪眼,他倒是没想到,周子舒能猜的透彻“阿絮好聪明啊,阿湘那丫头告诉你的。”


“嗯…阿湘生…之前告诉我的,让我看着你。”


周子舒点点头。


“这丫头跟老妈子也差不了多少了,人明明不在身边,可是又哪里都有他的影子。”温客行发自内心的笑了,瞧不出难过,甚至还有点开心。


看着温客行笑,周子舒心塞的很。


“老温,你怎地不瞒我了?”


瞒?温客行伸手环住身边人的细腰“我之前瞒了你那么那么多的事情,这次万一瞒得久,让你发现,你可是会打我的。”


说的也是,周子舒一时无话。






“那…温…温叔,你的身体要怎么才能好啊…”


诶?


温客行把脸从阿絮的衣服里拔出来…看着身边眼圈红红的小孩。


这孩子一直在这?就没走?


“成岭?你还在这啊,我都忘了。”温客行难得羞耻,他还没什么在孩子面前这般的特殊嗜好。


“我没事,死不了的,就是要好好休整一番,还有啊,也不能太过劳累了,可这以后的家务和做饭…”温客行一脸难过。


“我来!温叔!你就好好休息,其他都不要操劳了,你和师傅都好好休息!我现在就去给你熬药,温叔你要好好的。”


…实诚的小孩。


温客行看着小孩跑着离开,憋不住笑出声“阿絮,这傻徒弟,还是好骗,哈哈。”


“行了你。”周子舒打断他“这次怎么想好了不瞒我了,开窍了?”


“哎阿絮,我可是一直想着你,我可怕日后若是无力走动,不能陪你浪迹天涯,你会难过的。”


“你想得美!”周子舒伸手敲了那人头,温客行吃痛皱眉“干嘛呀阿絮!”


“你就是满头白发变成老翁,就是真走不动了,也得陪我走,做马车,再不济我背着你,你逃不掉!”周子舒愤愤。


温客行闻言笑得看不见眼,拽着人手不撒“求之不得!求之不得呀阿絮~”


“行了,以后一天三顿都有药喝了,诶,别念我,可是傻徒弟熬的,盛情难却。”


“再说了,你早些好起来,也省得我担心。”



温客行阿絮两个字都要脱口而出,闻言又憋屈的咽下去。


现在又有些后悔刚才卖惨了。



评论(31)

热度(5543)

  1. 共4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